-烧刀-🍶

有爱就能相识
随缘产出 无坑品

组队刷大妈(综主clamp 二设特多有雷请绕)

第二章

“世上不可思议之事虽多……但无论是何等异乎寻常,何等光怪陆离的事……若没有人存在,没有人旁观,没有人参与的话……就仅仅只是现象,仅仅只是自生自灭的变化……”
“人……人……人……”
“人……才是这个世界上最最不可思议的生物……”


“欢迎光临♡!”
“欢迎光临♡!”

一粉一蓝两个身影站在门口欢迎着客人的到来。

“真是别致的店啊。看门的是两个小女孩吗?”进来的是一个老人。

这是一个看起来很和蔼的老人,他戴着黑色的礼帽,身着褐色西装。但是身上的血腥味一点都不少,应该是做一些地下工作的人。

小全和小多将老人带到一扇和室拉门前,将门打开,里面奢华的贵妃椅上躺着一位不及弱冠的少年。漆黑的发丝,异色的双瞳,精致到妖娆的面孔。少年身着锦衣,精致白皙的锁骨微微露出,嘴里叼着一只烟杆,青烟袅袅。

少年瞥了老人一眼,薄唇轻启,“客人吗,真是很久不见了。”

老人有点惊讶,这么年轻的少年竟然是这样一家店的主人,而且这么精致的面孔真的是很少见,这让他不禁想到了同在中华街的那位伯爵。不过明明这么小的店面里面却有那么大的空间真是不可思议,难道东方人都那么厉害吗?

“小全小多,准备茶水。”少年向老人微微一笑,“客人请跟我来。”

“不用了。”老人微笑着推辞,“我只是看到中华街不知什么时候有了这么一家店,有点好奇才来看看,如果打扰的话我就告辞了。”

“相逢即是有缘,你我已有了缘分,这是不可改变的。”中华街吗……难道是那个世界,侑子小姐曾经说到过的那个人……

最终老人还是没能推辞掉,跟着少年来到了会客室,会客室里小全和小多已经将茶水准备好了。

“这家店和中华街的其他店看起来都很不一样呢【中式和日式能一样吗← ←】,请问这家店是做什么生意的?”老人喝了口茶,上好的大吉岭红茶,可不多见呢……在这小小的商业街……他抬头望了一眼笑容不减的少年。

“愿望。”

“嗯?”老人疑惑。

“这是一家可以实现愿望的商店,只要你愿意付出代价。”少年笑面依然。

“我活了大半辈子了,早就无欲无求,现在只想要和家人安享晚年。”老人也笑着回答,只是眼神犀利。

“是吗,那我就祝愿你能实现这个愿望,只希望……不要有什么意外发生。小全小多,送客吧。”

两人将老人送走,回到了少年身边,她们靠在少年身上扒拉着他的衣角。

“这样好吗,四月一日?”
“让那个人走掉了。”

“嗯,没关系。他会再回来的,这是缘分……况且,他的面相看起来不是很好呢……”四月一日抱着小全小多,在她们额头上每人吻了一下让她们安心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又过了几天,果然不出所料,那个老人再一次踏入了这家店,他看上去很是惊讶。明明自己走进了小意大利的一家会馆,怎么转眼就到了处于中华街的这家店里。

四月一日似乎是看出了他的疑惑,“本店不存在于某处,只要有缘你便能进来,无论身处何处。”

“那么,这边请。这次您总该知道自己的愿望是什么了吧……”四月一日勾起嘴角,异色的眼瞳透过镜片散发出一种诱惑。

老人跟着四月一日走过回廊,但他却感觉像是走过了漫长的一生。来到会客厅,四月一日给老人倒上茶,然后坐在他对面。

“您最近似乎遇上不好的事情呢。”四月一日对上老人的目光。

“……这件事,说来话长,因为某次意外,我唯一的孙子不幸身亡了,那群畜生!”说到这老人面目狰狞,眼神狠厉,“我要让他们付出代价,我可怜的孙子!!”

“无论你要多少钱,你都拿去吧!实现我的愿望把!”老人重重地放下茶杯,杯里的水洒了些许出来。

“我不需要钱。”四月一日轻声说道

“那你要什么,我都能给你!”

“你的代价,我之后会来收取的。现在……小全小多。”四月一日向身后挥了挥手。

小全小多已在一旁等候多时了,她们一人手上托着一个盒子,四月一日将盒子打开来,里面是一把梅花剪和一支梅花枝。

“这支梅花枝上有六个枝条,每个枝条上有一个花苞。如果你有什么愿望想要实现的,那么就把你的愿望写在纸上挂在枝条上再剪下来埋在土里,如果第二天开花了,你的愿望就能实现了。但是,如果梅花剪上的梅花开了,就不能再用了…………切记,我所说的每一句话。”四月一日的脸上的神情被烟雾遮盖,看不真切。

四月一日深深看了老人一眼,“小多小全,送客。”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