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烧刀-🍶

有爱就能相识
随缘产出 无坑品

闲敲棋子落灯花(安倍晴明×麻仓叶王)

拉郎配
晴明是少阴,不是滑头鬼也不是网易
晴叶的大旗我来拉,等等这个cp好像也能叫明王。不动明王23333
但是我好像没找到具体的cp名……
发现晴叶的tag被阴阳师的晴红占了,忽然不知所措,我要打什么tag
俳句是摘自小林一茶

麻仓叶王,殿下所赐的名字,与安倍晴明齐名的大阴阳师。传言,他是一个连鬼神都会恐惧的灵视之人。所以不管是在殿上还是在阴阳寮,所有人都对他避而远之,只有一个人除外,那就是白狐之子,安倍晴明。

星罗棋盘,黑执先,白子大龙紧咬不舍。

“你的力量又增强了吗,再这样下去,我的结界也不管用了,叶王。”晴明轻摇桧扇。

“无所谓,来你这不过找个消遣,听了那么多年,我早就学会了忍耐。”黑棋落子,白棋大龙失势。

“啊啦,大意了,不下了。”晴明弯了弯狐狸似的眼睛,“阴阳寮的那群老头子们最近又在弄什么名堂,叶王,你知道吗?”

“还是老样子腐朽不堪,最近贵族们的争斗也愈演愈烈了。晴明,我要回去了,下次再和你下棋吧。”叶王垂下眼帘,看上去不是很想继续这个话题。

“股宗,我们走吧。”说罢便起身走了。

晴明用桧扇遮掩住表情。总有种不好的预感,叶王,你不要做什么傻事啊。


半个月后……


“樱花都快要开了啊,好像已经很久没见到叶王了。”晴明坐在院落中,看着树上的花苞。

晴明身边的神将天一现出身形,“晴明大人,需要我去打探一番吗?”

晴明轻笑着摇了摇头调笑天一,“你都问了多少遍了,叶王有他自己的骄傲,我不会去干涉他的,只是这种事情……”

最后,晴明还是吩咐了青龙给麻仓家送去邀请,希望叶王能在一周后与他一同赏花对弈。

那天樱花开的正盛,晴明永远忘不了那天,叶王终究是没有到来。他独自一人坐在樱花树下,望着远处,手中的棋子一下一下敲击着棋盘。

“苦の娑婆や 樱が咲けば さいたとて ”
红尘婆娑苦,樱花自绽放
 
 

评论(7)

热度(3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