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烧刀-🍶

有爱就能相识
随缘产出 无坑品

组队刷大妈(综漫主clamp 百四 星昴 二设特多有雷请绕

晋江的坑
看看能不能在lof上写完,能写完就搬回晋江,写不完就继续在lof坑下去吧


“祖父……”一个男孩子趴在一位老者身上不断哭泣着,跪坐在床铺四周的大人们也不忍看到这幅景象而转过头去,“呜呜……为什么,为什么祖父死得那么早,明明祖母还安然……嗝呃……明明他们前两天还一……嗝呃……一起笑着去散步的……为什么就突然死去了呢,不是答应我带我去店里的吗……呜呜呜呜……”

“父亲他早就不行了,如果不是那位店主,父亲他大概早撑不过去了吧……”男子和床铺上的老人有几分相似,金色的眼瞳中流露出几分悲伤。身边的妻子也趴在他的肩头低声哭泣。
另一位低声哭泣的坐在角落里,她的两鬓已是苍苍,眼角也遍布皱纹,但不难看出在年轻的时候一定是一个风华绝代的美人。

她明白,这个男人是一个和她有着同样喜欢的人,有着想要永远陪着那个人的愿望的人。她很感谢他这么多年的陪伴,说实话那么多年她对他也是有感情的,但是他却对那个人矢志不渝。明明是有着同一目标她却有些不甘,这么多年了,现在你就让我一个人陪他吗,明明……明明……



当他赶到百目鬼家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场景,躺在床铺上盖着杯子的百目鬼,还有一边在哭泣的家人。

他的脚在颤抖,差一点站不住而跪下来。明明……明明为了可以出来,为了能够走出店里来看百目鬼最后几眼,他已经很努力地在修炼了,为什么还是差这么最后一步……
一年前,百目鬼带着摩可拿要求带的泡盛①去店里。两人一摩可拿喝着酒,气氛安静又美好。
“我……以后都不会来了。”

四月一日一愣,然后苦笑,“是吗,你也快到极限了啊……身体,没事吧。”

“啊。”百目鬼苍老的面容在四月一日看来却还是和多年前一样,他金色的眸子对上四月一日异色的眼睛,那双还有他的那一半,“以后清②会代替我来的。”

“不用了,反正……一个人也挺好的。”

自那之后百目鬼就再也没去到过店里,偶尔他的儿子会来,他说百目鬼有时会和小羽一起出去散步,大多时间是躺在床上,他说百目鬼交代了清,以后就让他代替他来陪四月一日,现在清还只是个孩子,还有大把的时间来陪四月一日。他说……会陪一辈子……



四月一日掀开盖在百目鬼脸上的被子,他的样子还和多年前一样欠扁,以前不声不响欺负他,现在又不声不响地走了。四月一日觉得他一定是上辈子欠了百目鬼的,所以今世百目鬼才会像鬼一样缠着他不放,到死都不放……

“父亲临死前说过一句话……”

四月一日强忍着不让眼泪流下来,他问,“这个混蛋说了什么……!”

“父亲说,‘忘了静,只要记得百目鬼就好。’”
“果然……果然是混蛋……静,你让我怎么忘了!”终于还是神情悲切,泪流满面。



四月一日在百目鬼身边呆了一个星期直到葬礼结束。回到店里后他立刻吩咐小全小多和摩可拿,他要将店搬到次元的夹缝中去。他没有看到百目鬼的灵魂成佛,按理说,刚死的人是不会立刻成佛的,而他却没有看到,这说明了什么!这说明百目鬼的灵魂消失了,已经不在此世了。所以他要将店搬到次元的夹缝中去,这样就能接触到更多的世界,他要将不在此世的灵魂找回!

我会去找你的,你休想让我忘了你!

你陪了我一世,这次换我来陪你……



初中写的,不要太在意稚嫩的文笔
泡盛,一种酒
清,据说是百目鬼的曾孙,我也不明白这个名字怎么来的,我就写孙子了

评论(1)

热度(26)